幫三峽羅姓學員鑒定陽宅始末

 

20081210日,羅姓學員打電話給我,要我幫他解卦,他問:請某位風水老師去幫他鑑定規劃陽宅,吉凶如何?

 

並將所卜的卦象寄給我。

 

原文如下

 

 

 

過一會兒(我尚未為其解卦),羅姓學員又打電話來說,其時他問的老師是我,我當場就跟他說,還好,你有事先跟我講,因為如果你請與你無輩分關係的風水師幫你看,要以應爻代表那個風水師;但你曾經購買我的教材,已經算是我的學生,所以要以父母爻代表我,二者是不一樣的。

 

 

卦象及斷語如下

西元 2009/12/10星期四農曆己丑 10 24

 【四柱】 己丑年 丙子月 己丑日

 【空亡】 午、未 

           

【六獸】【伏  神】  【本 卦】     【變 卦】

 勾陳      官鬼▅ ▅丁未土ㄨ→壬戌土官鬼

 朱雀      父母▅▅▅丁酉金  

 青龍     兄弟▅▅▅丁亥水  

 玄武妻財戊午火 兄弟▅▅▅己亥水  

 白虎      官鬼▅ ▅己丑土  

 螣蛇     子孫▅▅▅己卯木  

 

斷曰:

1、世爻亥水兄弟,子月拱伏、丑日來剋,可以打平。

2、但不宜上爻未土官鬼化進神來剋世爻。官爻代表是非、意外、災難、血光等等。

勾陳代表糾纏、化進神代表會越來越嚴重(目前因為休囚,尚不嚴重)。但表此屋的凶象目前尚小,但會越來越大。

3、延請老師,若不認識之人,用神取應爻,若為自己的老師,用神取父母爻。因您是指定我,所以用神要看父母爻。

4、綜觀全卦,可以化凶為吉的關鍵,正是五爻朱雀父母,只要酉金父母一動,便可轉化上爻未土化進神剋世之力,而變成對世爻的貪生忘剋。(巧的是,我的生肖剛好是屬雞())

5、五爻父母休囚入墓,代表老師去看的意願不高。(因為我在看到此卦前,認為您已購買過三元納氣真訣,應有能力自己調整)而非代表老師的功力不夠。(如果是老師的功力不夠,就不會有第4點的關鍵出現。

 

 

後來,我於2008年12月17日(丙申)去幫他鑑定陽宅

 

 

羅姓學員於20081229日,又占了一卦,問按我建議的方式調整陽宅後的吉凶?

 

原文如下

 

 

 

此卦相當簡單,而且我從他的信中也看得出他應該會解 ,所以我就故意拖時間不幫他解,果然他後來就寫信來說這卦不用解了。(應該是自己解出來了)

 

卦象及斷語如下

 

西元 2009/12/29 星期二農曆己丑 11 14

 【四柱】 己丑年 丙子月 戊申日 庚申時

 【空亡】 寅、卯 

 

【六獸】【伏  神】  【本 卦】      【變 卦】

 朱雀      官鬼▅ ▅庚戌土  

 青龍     父母▅ ▅庚申金ㄨ→丁酉金父母

 玄武      妻財▅▅▅庚午火  

 白虎      兄弟▅▅▅己亥水  

 螣蛇     官鬼▅ ▅己丑土  

 勾陳      子孫▅▅▅己卯木  

 

斷曰:

 

1、世爻及長爻都值日辰且化進神,當然是好,而且在五爻,但表家中其他人口也好。

2、此卦巧合的是,化進神的地支是申化酉,而我去幫他鑑定陽宅的日子,當好是申日,而我的生肖,當好是酉。

 

 

200917日,羅姓學員將其調整床位後的心得,寫信給我,原文如下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