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我開始幫人看陽宅至今,這個問題可能被問不下百次了。

 

    如果要用坊間的說法來回答,相當簡單,就是避開六沖與三殺。

 

    例如子的六沖是午,所以生肖屬鼠的人就不能選坐南朝北房子。

 

    還有猴子和龍與老鼠是三合,所以也不能選坐南朝北房子。

 

    就是這麼簡單,而坊間就真的有只用這一招行走江湖的老師。

 

    中國人受生肖的觀念影響深遠,所以只要牽扯到生肖,就特別容易讓人相信,像幾年次、何種生肖,要選什麼坐向的房子,就是一種一般人深信不疑的謬論。

 

    這種謬論不單不準,還會影響家人的關係。

 

    比如男主人屬鼠、女主人屬馬,那房子的坐向怎麼選?選坐北向南有利男主人,卻不利女主人;選坐南向北有利女主人,卻不利男主人。

 

    有些風水老師無法解釋,就胡說要以男主人為主,選適合男主人的坐向即可,那我就要問了,其他的人生病、出意外都沒關係嗎?

 

就算同時符合夫妻倆的生肖,那後來生的孩子的生肖不符合怎麼辦?

 

    其實,我家就是生肖派的受災戶,我讀高中時,家父買房子所請的地理師就是這一派的,說我父親是屬兔的,要買坐東朝西的,當時我父親在雲林虎尾林森路的巷子中,找了一戶坐東朝西(甲山庚向)的三樓透天厝(如圖標示A處),並找那個地理師來看,那個地理師說:「很好,住了會賺大錢之類的話」。

林森路二段270巷10號.jpg  

 

    但事實上,我們全家住了五、六年,我父親不僅沒賺錢,還因為選舉失利(住以前舊房子時連任三屆),損失很多錢,我三弟還車禍身亡(我三弟也是屬兔的)

 

    而現在我幫家父選的房子,正是生肖派認為大凶的房子---坐西向東(酉山卯向,如圖B處)。到現在為止,已經住了五年多,不僅沒有發生任何凶象,還賺了不少錢(應家父要求,不得公布多少錢)

雲林縣斗南鎮明昌里二重溝169巷10號.jpg  

 

    一間好的陽宅,是要讓住在裡面的每一個人都好,可惜一般的陽宅都無法符合此項要求,而風水老師的任務就是要將其調整成對家中每一個成員都好。

 

    所以,我認為合格的風水老師,勘宅時應該要做到下列十點:

 

l、觀察房屋的龍邊(左)、虎邊(右)、玄武(屋後)有沒有靠山、有沒有高壓。

 

2、觀察房屋四周有無重大形煞,如路沖、壁刀、天斬煞、屋脊煞等。

 

3、觀察房屋的附近有無河流、湖泊、池塘、大水溝等。

 

4、觀察房屋的附近有無高山、大樓等。

 

5、觀察房子地基的高低。

 

6、調整神位、床位、辦公桌、書桌、客廳主人位之納氣。

 

註:納旺氣或納衰氣,才是影響財運、身體健康、家人感情等等最重要的因素。

 

7、調整廚房、廁所。

 

8、排紫白財位及文昌位。

 

9、提供解煞方法。

 

10、針對客戶特別的需求做改善。

arrow
arrow

    陳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