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是一位大陸學員提出的問題,此位學員先看了盜版的教材(看到門路納氣法),但因有太多問題無法理解,又無人可諮詢,所以四處尋找本人正版的教材,並一口氣跟我買了陽宅、文王卦、符咒等等教材。(其道德和求知慾都令人敬佩)

該學員教材還未收到,就急著問這些問題,真是很好學。

而這些問題也是看盜版教材會有的典型問題,特將其貼出。

 

11在平面圖上計算納氣範圍時,會用到透明羅盤作平行垂直移動,這樣諾來挪去固然沒錯,但我認為,其實是有規律可循的,只要平面圖是精准的,且屋宅坐向已知,完全可以離開透明羅盤,而直接通過角度和方位計算,靠量角器和直尺,直接畫出屋宅納氣分界線。但是我想了很久,一直沒得出直接計算的方法,請老師共同研討。

12、如果一間屋宅,四周密閉,唯有天窗可以納氣,所納為何氣?

13、下元1234納氣則衰,所衰之事,以後天1234對應之卦位來斷,如下元開子門,主腎不好。但實踐中,往往有時候又會應驗1234對應之先天卦位對應之事,如老師2003年版陽宅師資班25集,49分鐘時,所舉書中一例便是,巽山乾向之宅開子門,按後天坎卦應為腎疾,然書中講得的是胃疾,故是應驗到先天坤卦對應之凶事。我覺得,同一個方位,何時應以先天卦位來斷,何時應以後天卦位來斷,應有規律可循。請老師共同研討。

14、一個屋宅,因內氣問題而發凶,如何分辨發凶年份月份?如何分辨應驗於何人之身?男女?輩分?

15、老師新近推出玄空六法答疑,是否老師有從此法中,已發掘出實用性較強的技術,並希望學員都能及時掌握到?

16、陽宅依門向來定納氣,同本身大樓坐向關係不大。老師講,如果陽宅坐向同陰宅坐向相同,則吉上加吉,或凶上加凶,言下之意,只要坐向同,納氣便也同?那陰宅又如何納氣呢?譬如子山午向之陰宅,由於不像陽宅有外牆阻擋,四面八方來氣彙集在周圍,此時陰宅之納氣口又在哪裡?

17、如果坐北朝南的房子,開離門,由於前面有轎星所擋,吸納到的不是離氣,而是坎氣,請問此時宅內,按照正常情況下,納離氣時,左上和右上方小範圍分別納坤氣和巽氣,那此時進來的是坎氣,左上方和右上方又分別納的是何氣?

18、所謂納氣,跟四季吹不同方向的風,有何聯繫?譬如一間屋宅,大門常年緊閉,但南北都有大窗。夏天刮南風,冬天刮北風。那是不是夏天此宅就以納離氣為主,甚至講,刮南風的天氣,就以納離氣來看,至於北邊窗戶雖然有光照進來,但風全從南窗進,至北窗吹到戶外,所以就暫不論坎氣影響?

19、同樣是關於風和納氣的討論。在論近轎和遠轎時,老師特別強調很重要,讓我覺得,似乎因為高樓引起的風帶動氣流改變來路,便形成截然不同的氣場,因而都可以改變原有的納氣演算法。那請問,假使對面並沒有轎星。而只是由於季節緣故,譬如我開離門,按理說入門中央之範圍,理應納的全是離氣,但由於是在春季,東風很強,氣流全數從東南面斜吹入宅內,此時請問是否還有離氣納入?就此我想到一個問題,是否納氣,也分納靜氣和納動氣。譬如,我關上玻璃窗,只透陽光時,納的就是“靜氣”;無風時,納的也是“靜氣”;地下商城裡面的格子鋪,依門向,納的也是不同方位的“靜氣”。而當能明顯感到有風,有氣流從窗戶吹進時,納的就是“動氣”。而“靜氣”依納氣法則識別“氣的種類”;動氣則需根據實際風向確定“氣的種類”。

20、更深層次探討。一個屋宅納離氣,但室內因為分隔,我某個房間可能開的是兌門,但仍在家宅所納離氣範圍內,按老師理論,此為離氣由對門入房,吉也。言下之意,所謂氣吉不吉,其實看兩方面,其一是進到屋宅的氣,必須是天地間吉方來氣;其二,此吉氣,必須經由吉門進入每個房間,才算一吉到底。倘使我屋宅雖納離氣,但我房間開坎門,則吉氣之吉,便要打一個折扣。但此時,這個折扣到底是幾折呢?

21、現代居室,臥室面積都比較小,但窗戶偏偏很大。往往一個臥室,本來由房門納進來的是吉氣,就因為一扇大窗戶開在凶位,使得室內氣場混雜。能不能乾脆從此緊關玻璃窗不讓氣流通,同時拉起窗簾,不讓光照進來,如此來保證吉氣的勢力範圍,便於床位佈局?同理,對於窗戶望出去有形煞的,是不是從此關窗拉簾,也可以適當減輕形煞之影響?其實有一點很迷茫,為什麼開個窗戶,即便玻璃緊閉,沒有氣流流通,陽光照進來,同樣會納氣,氣到底是什麼,不能流動的陽光也算氣?形煞,僅僅因為我面對形煞的是個透明的窗戶,就會比用磚頭填實這個窗戶,其凶來的更厲害?這種說法,到底根據是什麼?是因為人可以透過窗戶看到陽光,看到形煞,故而有影響。還是因為陽光跟形煞可以透過玻璃看到人,而過來影響人呢?現在有玻璃貼膜,就是貼上去之後,人可以從室內看到室外,但是室外無法看到室內,從室外看這個窗戶,就像看鏡子一樣,試問有了這個貼膜,是不是就相當於拉上窗簾的效果呢,由此擋住部分煞氣?

22、考慮的問題越多,就越迷茫,忽然覺得,所謂納氣,納的這個氣到底是什麼?如果都可以因為風而改變,那應該就是氣流。但如果隔著玻璃窗都可以進來,陽光照進來都算,一個形巒都可以形成煞氣進來,顯然就不是氣流。是什麼呢?是氣場嗎?那氣場又是什麼?是物理學裡面的磁場嗎?如果是磁場,磁場傳播就很有特點了,全是以脈衝波形以能量源為中心向四周發射。這種能量,無所不及。但不同介質,會影響磁場的傳播強弱。譬如磁場遇到磚瓦介質,就會比遇到玻璃介質要變弱許多。也就解釋了為什麼爆炸,首先是玻璃振落,而牆體完好,倘使牆體震裂,玻璃肯定早就粉碎了。

那麼何謂形家,便是古人通過長期實踐,發現了不同形狀物體所產生磁場,將會對人產生何種後果。何以解釋三角形便是火,便是刃?其實,我想,也許就是三角形物體,不管是什麼,所放射出的磁場,具有引起燃燒和切割之特性吧。何以形煞距離我們不同距離會有不同影響,從物理學磁場性質可以發現,原來離能量源距離越遠,磁場越弱,越近越強。但是不是一定越近的地方,遭受的破壞力就越大呢?風水學上是不是越近凶煞越大,我不清楚。但物理學上,並不是如此。理由是,每個物體的磁場都以波形狀,往外發射。這個波形就有振幅,振幅最高和最低點,能量最強,振幅為0的地方,能量最弱。波有波長,也就是由強到弱,再由弱到強的距離,不同能量體,波長不一樣,倘使我們對面有個高壓鐵塔,它發出的磁場,譬如波長為一米,假如是由弱到強,那麼就會出現距離此鐵塔,每1/4奇數倍距離時,受到的磁場作用力最大,而每1/4偶數倍距離時,受到的磁場影響最小。

但是這樣來論風水,似乎也會越走越複雜。實在是很無解,請老師點撥一下。

23、轎星演算法不論對錯,首先那個樓高和樓距,對實際操作實在是個難題,甚至根本無從下手,那是不是當無法得到確切資料,就完全沒法論斷納氣呢,也就根本沒法斷出一間屋宅吉凶了呢?我有個辦法,譬如坐北朝南的房子,如果無法確定前面房子是近轎還是遠轎時,可以看,當北面窗戶有北風刮進來的時候,前面南面的窗戶有沒有進風,如果前後都有進風,說明前面肯定是近轎,不然哪來的回轉風。但是這個也有局限性,就是必須等後面颳風的時候才能觀察得到。不知還沒有別的辦法。

24、所謂轎星在兩宮之間,是不是我從自己這邊正對轎星用羅盤去測,發現轎星落到卦跟卦之間那條線上面?

25、聽說去堪宅要選時辰,否則容易被凶宅所傷,不解何意。

26、論水法,譬如開離門,在艮方和兌方要有水就更好,那水要多大才可以起到作用呢?距離屋宅多遠算有效呢?

arrow
arrow

    陳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