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好: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陣子看完了老師的符法函授教材...最近偶爾也會去書店翻翻別派的符法書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發現了一些不同之處...尤其在畫符的程序方面...所以想再請教老師: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別派符法:每次畫符前都要敕筆、敕紙..敕水..敕硯..敕墨,我派符法只需敕一次就可以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別派符法:畫符時需備香爐並燃香唸三至七遍請神咒,我派符法因已把神明請至筆中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故不必唸請神咒及燃香請神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別派符法:需唸取筆咒、下筆咒、符腳咒,我派符法不用唸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別派符法:符畫好後需唸收符咒、送神咒,我派符法不用唸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別派符法:符畫好後需先燒化壽金,並持畫好的符在壽金上繞三圈,然後再香爐上再繞三圈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派符法不用此程序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上畫符程序的差別,是否會影響畫符的靈力?還是如老師所說"畫符靈不靈的關鍵在於敕筆"?....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懇請老師賜教.

陳巃羽答覆:

符咒的派別很多,其中繁瑣無意義的動作更多,
我們這一派是講求有效、簡潔。
如果像別派那麼繁瑣,光想到要畫符就懶了。
所以畫符的程序,您依我所教的就可以了。
倒是您可以參考一些上課沒有教到的符,去試試看。
arrow
arrow

    陳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