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其實要成大功、立大業、賺大錢,必須符合四個條件:第一個條件是命,第二個條件是運,第三個條件是大環境,第四個條件是行動。

  我用去湖邊取水來當例子說明。

  命就像是杯子,每個人的命格高低,就像杯子的大小,這是無法改的。像王永慶可能是1000cc的杯子,而我只是1cc的杯子,所以王永慶每取一次水,我就要取一千次。

  運就是取水時有無遇到阻礙。運好的人,可以取得滿滿的,運差的人,可能取水時,杯子就碰到石頭,無法順利取水。

  大環境就像是那個湖有沒有水讓我們取。好像二個命、運一模一樣的人,一個生長在美國,一個生長在南極,此二人的成就當然完全不同。

  第四點─行動,就是指你願不願意去取水。一個命、運、大環境都相當好的人,要是不肯努力,整天睡覺,當然不會有所成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陳巃羽 命運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