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z9ibYA6lEKxf6tJ1qnw  

《陽宅指南白話圖文透解》已由進源書局正式出版,要購買者,請洽進源書局。

進源書局

 

“指南”的意義是指解決問題或辦好事情的最佳途徑。蔣大鴻先生將其命名為《陽宅指南》,顧名思義,是學習陽宅課程一篇很重要的典籍。

 

蔣公有三篇專注在陽宅的賦文,這三篇賦文分別是《陽宅天元賦》、《天元五歌》之【陽宅篇】及《陽宅指南》。這三篇文章彼此有很密切的關聯性,《陽宅天元賦》及《天元五歌》之【陽宅篇】著重於理論論述,《陽宅指南》則是著重於實際演練。若對《陽宅指南》一知半解,相信對其它二篇也僅豹一斑。

 

《陽宅天元賦》及《天元五歌》之【陽宅篇】坊間已有不少大師為其註解,但唯獨《陽宅指南》卻少有人為其白話解說。坊間所留存的版本也各有遺漏及錯誤。筆者不忍陽宅同好,被這些錯誤的資料誤導,遂將師傳法門公開於世,希望能對讀者有益。

 

陽宅的理氣派別很多,但有一個共同的缺失,就是所謂的共盤現象,例如玄空飛星,只要同一個元運所蓋的陽宅,坐向又一樣的話,排出來的盤便相同。但《陽宅指南》中所提的納氣法,便完全沒有這個問題,同樣是坐北向南的房子,會因為大門開左、開中、開右而納不同的氣,因此吉凶迥別;就算坐向相同,大門也開在相同位置,仍會因屋內格局及動線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吉凶;甚至就算上述全部相同,也會因為個人的立極點不同,或外在環境的影響,而有不同的結果。

 

《陽宅指南》一書雖然已大量透漏三元納氣之訣,但卻仍有許多真正的重要訣竅隱而不洩,筆者盡可能為其補足,讀者讀完此書後,如仍意猶未盡的話,可以參考筆著親自錄製的【2007年版陽宅師資保證班DVD函授課程】,或陽宅快速職業班DVD函授課程】,完整傳授三元納氣法門,絕對可以讓您輕鬆學成。

 

《陽宅指南》逐句白話譯解--1  

《陽宅指南》逐句白話譯解--2    

《陽宅指南》逐句白話譯解--3  

《陽宅指南》逐句白話譯解--4   

《陽宅指南》逐句白話譯解--5  

《陽宅指南》逐句白話譯解--6  

《陽宅指南》逐句白話譯解--7  

《陽宅指南》逐句白話譯解--8  

《陽宅指南》逐句白話譯解--9  

《陽宅指南》逐句白話譯解--10  

《陽宅指南》逐句白話譯解--11  

《陽宅指南》逐句白話譯解--12   

《陽宅指南》逐句白話譯解--13 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