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文王卦師資班學員的卦例分享,已經印證,有興趣者可以先斷看看

老師及前輩們安安哦~~

小弟在3月28日讀完夜間部騎機車回家後,隔天要出門時,卻發現機車鑰匙不見了....

應該是自己不知放到那去才對,找了半天也沒找到,所以就先用備用的鑰匙,直到昨天想說那來練習占失物好了~

所以就占了此卦...但小弟也不知是不是亂卦,還是小弟不會斷,因為占完卦當天晚上就找到了!

但我從卦象卻看不出鑰匙在那或何時會找到的訊息.....所以po上來讓前輩們看看~~

請問我找得到車鑰匙嗎?它在那裡呢?        (我有指定用神為妻財)

西元 2006/3/30下午 02:34:00 星期四 農曆 丙戌 年 3 月 2 日
月柱交換的節氣日為:驚蟄(西元 2006年3月5日)
 【四柱】 丙戌年 辛卯月 戊午日 己未時
 【空亡】 子、丑
 
  37風火家人:巽木二世卦     13天火同人:離火歸魂卦

【六獸】【伏  神】   【本 卦】      【變 卦】
 朱雀          兄弟 ▅▅▅ 辛卯木    壬戌土 妻財 ─── 應 子孫
 青龍        應 子孫 ▅▅▅ 辛巳火    壬申金 官鬼 ───   妻財
 玄武          妻財 ▅ ▅ 辛未土 ㄨ→ 壬午火 子孫 ───   兄弟
 白虎 官鬼 辛酉金   父母 ▅▅▅ 己亥水    己亥水 父母 ─── 世 官鬼
 螣蛇        世 妻財 ▅ ▅ 己丑土    己丑土 妻財 ─ ─   子孫
 勾陳          兄弟 ▅▅▅ 己卯木    己卯木 兄弟 ───   父母

世爻持用神逢空為自己忘記,這句話是老師講義寫的!    (超準!!!)

世爻月剋日生,為假空又在2爻應該是說東西還在家!

4爻財動化回頭生合又被日來合!      (這我真的看不懂,又在外卦)

結果:當天晚上下課回到家,我媽說他準備要洗衣服時找到了鑰匙...      (我媽有時會2天洗一次衣服)

因為我那時穿的衣服,是有一個連身的帽子的上衣,而不知道怎用的鑰匙掉到那個連身帽裡面..(大概脫下來時不知怎用的)

在卦象我當初是斷,等甲子日為出空,且子日又能沖掉合住4爻的變爻,應該就是應期..結果當天就被我媽找到了...

4爻被養合住,養應該也不是衣服阿...

這卦能看到鑰匙能找到...但我看不出能在那找到...不過我倒沒問何時會找到..所以沒應期是還好..但看不出在衣服耶..

不知前輩們怎斷呢?

 

longyu2012/05/06 07:00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原占者    回覆於 2006/3/31 下午 07:09:2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哇哇!!  前輩真強!! 

我又學到好多,變卦我只會注意6沖6合說,都沒在看化歸魂的~~

前輩說的很合理!!  這就像老師教的斷生男生女,用包卦的方法來看!!
⋯⋯
其實我看4爻獨動又被合住,一定是關鍵,但可惜不知是什麼意思,也沒斷出是卯的墓....

前輩廁所斷的好準,因為我那晚上完課回到家,就換衣服了,所以就把衣服丟到廁所(浴室)的籃子,準備要洗了! 
說真的,真不知道鑰匙怎會掉到上衣的連身帽裡...以前頂多插在機車或在褲子的口袋沒拿出來而已說...

看完前輩斷完4爻是廁所的位置...翻了一下講義103頁,4爻早就有寫是廁所了阿!!!!!!!!!!!!!!!

嗚~~~~真相大白了...一開始財在2爻就擺明告訴我在家,4爻動回頭生合又持玄武擺明告訴我在家中廁所了阿....

哇勒...原來這魔簡單我還以為沒占準勒,嗚~~講義103頁加宅篇就有寫4爻是廁所了..我居然沒注意到!!

太感謝前輩的指導了!!  不然差點以為不準了勒...原來是自己不會看...Q.Q 

又學到了~~要是在家中..就要改用家篇來看..=.="

PS:證明了老師家宅篇寫的好準!!!    原來4爻是廁所!!      (當初只猛看失物篇)  >"<
longyu2012/05/06 06:59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學員D9405102 回覆於 2006/3/31 下午 06:25:51 
  這卦可能只顯示到在家中找到而已吧..
因為財爻在二爻宅爻,卦化歸魂,歸魂不出疆,所以在家裡。

不過我還是提出我的馬後炮看法好了,
⋯⋯ 首先是初爻、六爻、月令,都是卯木,而且都是忌神,
從整個卦的象來看,最上面和最下面都一樣,就連月令也一樣,
用神就像被一個什麼東西包住一樣。

四爻獨發,未土剛好就是卯木的墓庫,
如果把卯木當成是包住key的東西,那未土就代表放著這個東西的地方,
所以key很可能就在這個地方,未土被午火合,還被覆蓋在裡面。

再看四爻是持玄武,玄武為水,可為洗滌、廁所那一類與水有關的東西或地方,
四爻又是廁所的爻位,所以就看您是不是把衣服丟在這裡囉...

世持螣蛇,自己也覺得很奇怪,不曉得怎麼丟的。
qinhanyuan2012/04/29 22:09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世爻被日生合应该为假空,卦主断的没有错呀!未被绊住怎么冲世爻?

屁精2012/04/29 08:42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二爻月剋日生,休囚而靜,雖然四爻動,有可能來沖二爻,而二爻因為休囚應該論有傷而非動爻,所以應該為真空。

老師講義中的失物篇並沒有提到失物在哪的內容?反而可以參考家宅篇的爻位代表的地方。四爻在外可代表路,在內也代表厠所,不知大大要換洗的衣物是否都放在家中的厠所?

這個卦在下覺得有點難度,希望老師指點一下自己的看法,讓各位同好多學點東西,謝謝。

arrow
arrow

    陳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