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:文王聖卦
2011/11/17 10:14
2012年總統大選,誰會選上總統?以蔡英文為世,馬英九為應(某學員占的,供大家參考)

西元 2011/11/5下午 09:52:00 星期六農曆辛卯 10 10

 【四柱】 辛卯年 戊戌月 甲子日 乙亥時

 【空亡】 戌、亥

 

           10天澤履:艮土五世卦     61風澤中孚:艮土游魂卦

 

【六獸】【伏  神】  【本 卦】          【變 卦】

 玄武      兄弟▅▅▅壬戌土  辛卯木官鬼─── 官鬼

 白虎妻財丙子水子孫▅▅▅壬申金  辛巳火父母─── 父母

 螣蛇      父母▅▅▅壬午火○→辛未土兄弟─ ─兄弟

 勾陳      兄弟▅ ▅丁丑土  丁丑土兄弟─ ─ 兄弟

 朱雀     官鬼▅▅▅丁卯木  丁卯木官鬼─── 官鬼

 青龍      父母▅▅▅丁巳火  丁巳火父母───父母

 

回應(24)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012/03/14 20:35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那如果是亥月占的

午火被亥水剋被子水沖

午火無力剋世爻 這樣對嗎?

煩請大師解惑~感恩!!!

qinhanyuan2012/03/13 23:18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很好理解丫,您想想呀,動不為破,月破的動爻,都不為破,被日沖的動爻,同理也不以破論,所以午是有用的動爻!《增刪》上有日沖克動爻,動爻不为散的例子呀,我就不給您擺出來了,自己找去吧。

2012/03/13 12:00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午火被子水又沖又剋

本當無力才對

為何有能力剋世爻申金?

還是莫知~大大能否詳解之

感恩!!!!

qinhanyuan2012/03/12 16:06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有雲:“爻旺而動,沖之愈動,爻衰而動,沖之則散,以論禍福,不拘旺相休囚,概以散論”,即爻動而受日沖,不論旺相與否,一律看作動散而衰敗無用。可這個理論到了清初野鶴手裡,卻幾乎被完全推翻,野鶴批駁:“獨予屢試絕不應乎散,因知神兆機於動,動則必驗,何嘗見其散也。旺相者,沖之愈強,休囚無氣者,間或有散,亦百中僅一二也”。

午為有用動爻。

這卦多簡單!!!有那么復雜嗎?

2012/03/10 16:58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午未合,但是被子水沖剋,動爻不能剋申金,而世又剋應。

怎麼看還是蔡英文 贏!

如果掛不準  就是 外掛為朝(開會 ,跑基層,外屬動) 但是他顯示在內

或是 世應搞錯,應該馬英九為世  蔡英文為應才對 。競爭者為對方所以是應

煩請老師解惑也!

 

 

qinhanyuan2012/03/09 11:13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昨日匆匆回復,言辭不當之處請陳老師諒解。另外感謝陳老師的批評指正。

 

因為您的部落格是公開的,這支卦您也是公開發佈在這兒的,我想應該是允許大家回應和討論的,對吧?

所以我才會有此回應。

 

卦象只是輔助判斷工具,斷吉凶還是要依從卦理,其實斷這支卦雖然簡單,但還是需要一些技巧的,比如動變回頭合,為絆,至於為什麼沒有絆住

我想請陳老師允許我引一個卦例給大家看:

 

未月甲午日占子痘症,得“履之中孚”

干支:未月甲午日 (旬空:辰巳)(摘自《增刪卜易》)

艮宮:天澤履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艮宮:風澤中孚(遊魂)

六神 伏 神  【本  卦】         【變  卦】

玄武      ▅▅▅▅▅ 兄弟戌土    ▅▅▅▅▅ 官鬼卯木 

白虎 妻財子水 ▅▅▅▅▅ 子孫申金 世  ▅▅▅▅▅ 父母巳火 

螣蛇      ▅▅▅▅▅ 父母午火 ○→ ▅▅ ▅▅ 兄弟未土 世

勾陳      ▅▅ ▅▅ 兄弟土    ▅▅ ▅▅ 兄弟土 

朱雀      ▅▅▅▅▅ 官鬼卯木 應  ▅▅▅▅▅ 官鬼卯木 

青龍      ▅▅▅▅▅ 父母巳火    ▅▅▅▅▅ 父母巳火 應

原注:申金子孫為用神,月生日克,可以相敵,但不宜爻中動出午火又來克之。幸午與未合,目下不礙,防醜日沖去未土,火來傷金則危矣。果卒於日。

 

看了這個卦例,再看看大選的日期,我想很多人已經可以明白孰是孰非了,當然裡面還有些技巧,不需我說,明者自明。依卦理我一樣可以斷出這支卦是有效的是准驗的一支卦,這些卦理都是古人的,不是我自編的。陳老師應該知道這些卦理不是我編的吧。

 

您的依據不便公開,不能說明您的依據就是正確的,您的學員沒有疑問,這也是您說自話,他們有無疑問只有他們自己心裡最清楚,所有這些都不證明您的依據是正確的。

qinhanyuan2012/03/08 13:02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種種信息顯示出這支卦不是廢卦,其結果是有效的,而且卦象顯示出的結果也被證實是對的! 就算用內外、虎雀來取象很牽強,事實上這支卦,我們不取象,僅從卦理上來斷,也是很明顯的馬英九會當選的信息,世爻被動爻克傷,怎么可能獲勝? 黃金策總斷~直解,第一句話就是“動靜陰陽,反復遷變,雖萬象之紛紜,須一理而融貫”,象有很多種,象可以斷不準,但理只有一種,一支卦重要的是顯示理,理是什么? 是吉兇禍福,是結果,從卦理上講,這支卦明顯昭示應爻會獲勝。 陳老師,您的學員都是用瞎貓碰死耗子的斷卦法去斷卦嗎? 無論從卦理還是卦象都可以證明這支卦是準驗的,而且這支卦的結果已經有事實證實,陳老師說這支卦不準,那您有什么根據嗎?這支卦是您的學員卜的,您怎么知道他卜卦的時候有沒有專心?

longyu2012/03/08 14:51回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是說這支卦不準,我從沒說占者不專心,因為這支卦並不是因為不專心導致不準的。

我當然是有依據的,而且這依據是我在教材中就有講過的觀念,並不是我事後再憑空捏造的,否則為什麼打電話來問的學員就沒有疑問了。

這部落格是公開的,為了保障學員的權利,很多東西是不方便在此公開的,還請見諒。

 

 

qinhanyuan2012/03/08 08:38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陳老師:卦象是現實的縮影,是先有現實,后有卦象的,這支卦卜出來后,卦中的世應與這兩個人的現狀高度吻合,足以證明卜卦者卜這支卦時很專心,換句話說,這支卦卜出來的結果是有效的。

世應本來就是對應關系,但不一定會是相克關系,這要看現實中世應的關系到底怎樣,蔡馬是競爭關系,是大家都知道的實際情況,卦神將二人擺放的位置很正確呀!并不是說在野永遠克在朝,如果是占卜別的事,世應還可以相合,相生,但現實是二人是競爭的相克關系,是必須分出勝負的呀!如果這支卦卜出世應相合,那還真奇怪了!

應在內卦,世在外,也表明馬在朝,蔡在野,朱雀官顯示馬善言,善辯,蔡為白虎,顯示為女人。其實還有很多,可以證明卜卦者在卜這支卦時很專心。

我是在馬后炮,因為看了這些回應,我感覺這么簡單的一支卦,被斷成這個樣子,因為自己論斷的結果錯了,就推說卜卦者不專心,或懷疑卦本身有問題,而不從自己斷卦的思路找原因,這樣似乎與我們學卦的初衷相違背,您說呢,陳老師?

 

longyu2012/03/08 09:11回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《世應本來就是對應關系,但不一定會是相克關系,這要看現實中世應的關系到底怎樣,蔡馬是競爭關系,是大家都知道的實際情況,卦神將二人擺放的位置很正確呀!并不是說在野永遠克在朝,如果是占卜別的事,世應還可以相合,相生,但現實是二人是競爭的相克關系,是必須分出勝負的呀!如果這支卦卜出世應相合,那還真奇怪了!》

您的論調,我在教材中『如何判斷卦有沒有準?』,就有提到了,但這只是其中一個條件,而且不是單這個條件就代表此卦有準。詳細的解釋,我不能在此公開,必須保留給師資班的學員,(已經有不少學員打電話來詢問了,相信他們都獲得滿意的答案)

 

《應在內卦,世在外,也表明馬在朝,蔡在野,朱雀官顯示馬善言,善辯,蔡為白虎,顯示為女人。其實還有很多,可以證明卜卦者在卜這支卦時很專心。》

您這種論法已陷入斷卦既設的框框了,內卦在朝、外卦在野的準確率如何?您多多印證就知道準不準了,還有此卦不是在斷個性,不能依朱雀為口才、白虎為女人來斷,難道您連與白虎相差二爻位的必為朱雀,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,依您之論,那與女性候選人競選的都是善言,善辯之徒了。

 

《我是在馬后炮,因為看了這些回應,我感覺這么簡單的一支卦,被斷成這個樣子,因為自己論斷的結果錯了,就推說卜卦者不專心,或懷疑卦本身有問題,而不從自己斷卦的思路找原因,這樣似乎與我們學卦的初衷相違背,您說呢,陳老師?》

斷卦有時會瞎貓碰到死耗子,原本錯誤的卦,用了錯誤的斷卦方法,負負得正確斷對了。

因為斷卦是嚴肅的問題,而您提出的看法是貼在我的部落格上,所以我有義務糾正我覺得不對之處,言詞若有不敬之處,還請見諒。

 

pig2012/03/07 20:01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其實我覺得很奇怪:

除我之外沒有一個人敢在選前公開斷卦,

然後在大選結果之後才有其他網友跳出來馬後砲.

下次請大家在2016大選前就公開發表自己的見解!!

 

 

 

 

longyu2012/03/08 06:34回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有些人也許是事先就看出來此卦有問題    所以不想斷

qinhanyuan2012/03/07 16:55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支卦很準也很簡單呀!怎么斷的這樣復雜?伏神都用上了,斷這支卦根本用不到伏神!
世持養應持官,與蔡英文在野,馬英九在朝的現實剛好對應上,這說明這支卦是準的。
應爻持官臨太歲,與月上友爻相合,表明馬英九黨政很得民心,友爻為大縱,
應爻被日生扶,卦中也沒有其他爻來傷克,應爻旺相,
再看世爻,根本不需看其對日月旺衰,被卦中明現動爻克傷,動爻在間爻,顯示蔡擊敗馬會有很大的阻礙。
以下再不用說了。

longyu2012/03/08 06:29回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世持養應持官,與蔡英文在野,馬英九在朝的現實剛好對應上,這說明這支卦是準的。-----不能這樣論,否則卦象永遠都是在野剋在朝。

 

天才祥2012/03/07 09:38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其實我也看了這個卦斷蔡會當選,

姑且不論斷卦者是否專心、沒掛念(希望誰贏誰輸)

總之,我學到了,若是想知道,以後自己卜就好了!

還有,要培養一心向內的功夫,不要再人云亦云了~

以上是我的體悟

 

longyu2012/03/08 06:24回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您說的沒錯

屁精2012/03/04 10:17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to>>pig:以卦就事,學卦何用。

老師好2012/02/22 23:05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伏神出伏 ~伏神生應

馬英九當選

 

longyu2012/03/08 06:23回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用神不現才看伏神   此卦不需看伏神

pig2012/01/22 11:31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斷錯此卦,今重解如下:

 

1、世爻被月令來生,但被動爻午火來剋,一生一剋。

 

2、選舉月為丑月,丑月沖掉變爻未土,動爻午火便能剋世爻。

 

3、應爻被日辰來生,與月令合,丑月應爻仍被日辰來生且無任何爻支剋傷,

故應爻比世爻旺。

 

4、世衰難剋應旺,故應爻勝選。

 

結果:馬英九大贏蔡英文70萬票以上。

 

若以上解法有誤,請大家不吝指教.

 

longyu2012/01/24 21:41回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認為不是如此。

longyu2012/01/16 12:36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請學員想想看這支卦出了什麼問題?

這是卜卦不準的一個很常見的原因,

不明白的,可以打電話來詢問。

FOX2012/01/15 23:12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?

FOX2011/12/28 22:17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有若2011/12/27 23:22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pig2011/12/19 17:45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、世爻對月旺相,對日休囚,雖被長爻午火動來剋,然長爻午火被日沖剋,無力剋世爻。

2、應爻持官,代表為現任總統,應爻對月休囚又被合,對日旺相。

3、選舉日為丑月戌日,丑月生世爻,對應爻為休囚;戌日生世爻、合應爻。

4、世剋應,且世爻較旺,因此斷蔡英文會勝選。

FOX2011/12/15 16:51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那接下來幾天老師親自卜卦並公開嗎?
關於本次大選!

longyu2011/12/16 09:49回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沒有要卜,你可以自己卜看看。

FOX2011/12/05 10:54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不知道老師親自卜卦的結果為何?

學生敬上

longyu2011/12/06 09:33回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沒有親自卜。

FOX2011/12/01 22:36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持續關注...

菁晶2011/11/22 21:11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法安 ! 如意 !

祝您吉星高照 !

菁晶全球佛教廣播網http://adgjl12348.blogspot.com/

pig2011/11/18 09:16         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蔡英文會當選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