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孫香林先生發宅

 

孫香林先生發宅  

 

 

陳巃羽用三元納氣的觀念重新印證尤惜陰所著二宅實驗的陽宅案例

 

 

※以下論斷在2007年版陽宅師資班DVD函授教材均有教過,如有任何一點論斷沒教,歡迎學員全額退費。

 

 

 

一、丁方高樓為近嶠,迴轉坎方旺氣,所以成偉大富業,發科其子入學成秀士

 

 

二、《天元歌》曰:『矗矗高高名嶠星,樓台殿閣亦同評。或在身傍或遙應,能迥八氣到家庭。嶠壓旺方能受蔭,嶠壓凶方死氣侵。』

 

這幾句話是嶠星迴風轉氣法的秘要,用白話來解釋為:「嶠星是高聳的意思,建築物、高山、樹木等等都可以算是嶠星,有的離自宅近,有的離自宅遠,嶠星可以迴轉八方之氣到自宅,嶠星在旺方能受到好處,嶠星在衰方則如收到死氣。」

 

嶠星有分遠嶠與近嶠,遠嶠必須在旺方,近嶠則相反,必須在衰方,才能迴轉旺方之氣。所以『嶠壓旺方能受蔭,嶠壓凶方死氣侵。』這句話是指遠嶠而言。

 

遠嶠與近嶠在所有的三元書籍中,都是:『在四、五十步內為近,百步以外為遠』,沒有得到真訣的老師也是這樣教。其實這是錯誤的,難怪原本三元的法寶之一『嶠星』,卻被別派的地理師笑為不準。(遠嶠近嶠真正的區分秘訣,為了保障學員的權利,在此不便公開,請讀者見諒。)

 

 

三、三運長孫吸食鴉片將家產敗光的可能原因有二:

 

   1、丁方之嶠星與本宅之間的距離,使得本宅二樓納不到嶠星之氣。

 

   2、丁方高樓拆除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