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卦例是文王聖卦師資班的學員B9308042占的

大家來練習:蠻牛千面人何時落網

學員B9308042 發表於 2005/5/22 上午 02:04:49

各位師兄弟不妨一起練練功,討論看看~小弟就先在此現醜,如有疏誤之處,還望大家給予指教唷~
1.用神酉官伏於辰土財爻之下,被飛神生合住,暫無事
2.飛神辰土財對日.月皆旺
3.第六爻卯木空又動化回頭生
綜合以上判斷,小弟認為應該於卯日就可破案,因為卯日六爻卯木值日,飛神被剋.伏神被日沖出.月來剋!
希望警察伯伯加油囉~!

 

學員F9211072 回覆於 2005/5/24 上午 12:22:44

小弟同意大大的看法,但在應期上有不同的見解,冒昧提出,請多指教!
1,酉官伏於辰財,飛來生伏,本可出伏.但辰卻生合酉官,而酉日月來剋休囚,故暫無法出伏.
2,雖有卯有動化回生,來剋辰財,但卯日月休囚,而辰日月相生,只剋無沖,惟力不足,既使到5/31乙卯日,雖值日辰,但力量相當,又無沖,故合處無沖,伏又無生,便不合應期.
3,黃金策曰:伏無提契終徒爾,飛不摧開亦枉然.所以以合處逢沖及沖飛生伏的考量,我斷應期在戌日,既可沖開飛神辰財,又可生伏酉官,使之出伏,即是落網之日矣!快則5/26庚戌日應有消息.
小小意見與練習,請多指教!

 

學員c9401232 回覆於 2005/5/24 上午 04:20:58

也提出對應期不同看法,此處財爻為靜爻,逢日沖不就為暗動.
官爻雖對日月休囚,但有旺相財爻來生,判可出伏,動爻逢值逢合斷酉日或辰日為應期.

 

學員B9308042 回覆於 2005/5/27 上午 12:49:55

太棒了,果真於戌日落網,真是佩服師兄的見解!
但是,小弟在此有個疑問想請教老師及各位師兄,當初小弟會斷卯日,是因為認為卯日可將伏神沖出(飛神辰土合住伏神酉金,合要逢沖),而伏神出伏後,對日休囚,對月又受剋,且動爻卯木出空又值日,就更有力來沖伏,故斷卯日!
而戌日雖可沖飛讓伏神出伏,但是伏神出伏後被月剋,而被應期戌日生,兩者勢均力敵!且戌日動爻卯木仍未出空,尚無力沖伏!所以在戌日伏神雖可出伏,但並無受剋之象!如果依此卦例來看的話,是否意味著,只要伏神可出伏的話,就算沒有受剋也代表著嫌犯會落網?在此還請老師及各位師兄幫忙解惑了~

 

學員F9211072 回覆於 2005/5/27 上午 07:26:55

一出伏即受日月子孫來剋,子孫表警察,官鬼表歹徒,所以重點在於黃金策的一句話:伏無提拔終徒爾,飛不摧開亦枉然.依此合處逢沖及沖飛生伏的雙重考量,才能令酉官出伏,卯對飛神辰財,有剋無沖,且力量相當,故不認為可令酉官出伏.然戌既可沖開飛神辰財,又可生伏酉官,故可使之出伏,但出伏後"""""".
而既使如師兄之言,卯也可令酉官出伏,則卯戌二日,皆有可能,但5/26庚戌日與5/31乙卯日,是5/26庚戌日先到,斷應期時,先到先取,綜合此二點,故斷庚戌日.

 

陳巃羽 回覆於 2005/5/28 下午 11:02:32

回覆” B9308042 回覆於 2005/5/27 上午 12:49:55之文章”

已在電話中告知,應該能明白了。
所以我上課中多次強調"黃金策總斷千金賦直解"這篇的重要性。

陳巃羽 回覆於 2005/5/28 下午 11:05:41

回覆”F9211072 回覆於 2005/5/27 上午 07:26:55之文章”

您斷的很好,也解釋的很好。(還有問題的學員可以看VCD18片,課本118頁)

 

B9308042 回覆於 2005/5/29 下午 10:41:29

感謝老師及師兄的教導,真是受益匪淺! "

arrow
arrow

    陳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